上古卷軸·天霜長詩

北國天霜,孤鷹雲翔;葬歌謁我,屠龍之槍;

北國雪茫,魂兮為殤;沙場白骨,無還故鄉;

北國冢土,山居浮屠;賢者所止,澤盡城枯;

北國晨露,商行舟渡;夜母微詠,奸逆遠誅;

君不見北國雄魂屠巨龍,古來勇者尚輕狂。

君不見危峰龍裔嘯破天,雷弑龍王振家邦。

夢回英烈講武堂,北國神匠淬天鋼。

我禦赤龍飛天際,冰原群龍為我翔。

九重雷鼓,奏我渾渾之戰歌;

七折竹笛,鳴我婉婉之鶯啼。

山巔古龍,傳我千年之奧史;

上古卷軸,授我屠龍之吐息。

千仞雪山隱龍語,七千石階穿雲梯;

萬丈冰封龍嘯破,百斬長劍碎荊棘。

君可聞,汪洋罹淚,越如風疾(Wuld Nah Kest);

君可思,媛曲羅裳,咽似誘兵(Su Grah Dun);

君可聽,煉獄業火,殘夢亦熔(Yol Toor Shul);

君可知,暗夜堅冰,熱血可凝(Fo Krah Diin)。

屠龍壯士幽冥聚,取我青絲兄弟情。

前朝帛卷輪回解,葬我衣骸懾龍陵。


圖片轉自Duncan Harris

本篇發表於 詩文胡說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