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得体验


下午到家,如往常一样,检查天气预报,曰:未来一到两小时内有雷暴,降水概率百分之六十;往窗外望去,艳阳高照,遂不以为然,换上行装跑步,循既定十公里路线朝数学系前进(如下图,从A点出发,沿慢跑专用道前往B点,B点可以去自己办公室压腿,拉伸,稍作补给,之后从西北大道上坡回到C点;之前雪化之后基本是每天六公里,上上星期周末开始每天十公里) 



去B点的路跑到一半,不到半顷功夫,乌云已经从北天弥漫了整个玉米地,狂风大作,我心叫不妙,遂加紧步伐跑到了B点补给,这时,地上的雨点已经开始变得稠密起来,我心想雷暴不就是雷阵雨吗,下五分钟就停,就从数学系出来开始返程,谁知雨越下越大,伴之以电闪雷鸣,顷刻间已经大雨倾盆,衣衫尽湿,粘在上身拖累无比,索性脱掉上衣缠在臂上,继续奔跑,西北大道的上坡路上,大雨已经如洗澡一般,风自北向南狂呼猛啸,几乎吹的人睁不开眼,随身听已经被雨浸透,却依然顽强的工作,耳边传来星辰的回忆的主题歌“命运的男人”,接着便是08MS小队的“暴雨中的光辉”,那是相当应景,听的我热血沸腾,一路裸奔,跑回了家,跑到家时,暴雨初歇,小雨碎碎,阳光破开层层黑云照在身上,狂风变成了清风,豆大汗珠才开始从身上冒出—— 

万千诗句涌入脑中,都不如对天高呼:真操他妈的过瘾!
本篇發表於 閑雲野鶴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8 Responses to 难得体验

  1. M 說道:

    老大说的是刚才么。。。我们在办公室里,什么都没有听见。。。

  2. Shuhao 說道:

    是……下午5点多的时候……其实我也没有听到雷声,因为我的耳机是入耳封闭式的,跑Lindberg上就看见前面闪电一直闪

  3. Wenwen 說道:

    惊悚,你跑10.3KM,还有爬坡穿玉米地??我原本以为我来回一趟8KM已经很远了。。而且难度系数基本等于零。。

  4. YL 說道:

    小弟恭喜:米仓阿姨看好你!

  5. . 說道:

    啥牌子的随身听,那么nb

  6. Shuhao 說道:

    zune……其实挺垃圾的,每天就跑步的时候听,一星期就要充一次电卢很猛啊!8千感觉和1万没多大区别的,只要你的脚没问题

  7. botong 說道:

    每天都跑, 不容易.

  8. Wenwen 說道:

    我有问题。。我是快走+跑步,如果一直跑超过25分钟膝盖就会痛,可能是过度磨损身体承受不了。而且一周最多跑2,3次,多了也受不了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