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师小传


大师者,不拘小节,亦为人杰,韩子有云:儒以文乱法,侠以剑犯禁;大师者,则潇洒风骨,视权贵如粪土,虽时有离经叛若却以德服人,身有傲骨却与俗同乐。兵法云:不动如山;大师者,乃爱憎分明,律己严苛,审礼如君子,平直规矩,故曰如山;吾识之有一女侠,可谓斯焉

林大师,名怡岑者,流求人也,年少迁枫国,修格致,好奇文,常以身试之,扮异士之相;通悟诸相,勤思而隐,非天授,后天得;辗转误于家事,失年余,入英属哥大,常云此乃迁客骚人所会之地,遂会萌萌,至此格致无忧;萌萌萌大师甚,大师察之,乃私会于课后,曰:“吾课业无忧,欲从于君,何如?”,萌萌曰:“然!”;遂从,萌萌误入虎穴,弥足深陷;其后五年有余,相安甚,大师招萌萌,曰:“汝嫁我,衣食无忧,何如?”,萌萌欣然,曰:“嫁!”。大婚定于庚寅年四月二十三于枫国,是以志之

–完–

上文成文已经是数月之前,只因第一段的装逼风格和第二段的戏谑风格完全不搭,就没有发上日志,如今萌萌要和大师成婚,突然我想起来还有这么一篇扯淡文,略改字句发出。


谈到婚嫁,让我想起几个月之内的几次和已婚女性同胞的谈话,且听鄙人按时间先后转述,再做理论

已婚女性甲:一日与数学系楼梯偶遇甲,我正在往八楼狂奔,互相招呼之后,甲曰:“XXX,你咋这么瘦啊,太不健康啊!”我支吾,遁走;事后回想,若一般女性则会询问诸如“如何减肥”云云,又想我现在身体应该属于健壮型,引体向上能比高三的时候多拉两倍多,天天运动,实在非是不健康

已婚女性乙:适逢Google Buzz初临,一日乙忽然对我说:“XXX,你咋这么闲不务正业,Buzz上都是你在说话!”我于是解释因为是我的Google RSS阅读器的分享条目自动被登载在了Buzz上面;事后回想,自己确实流露出了些许Google真饭(fanboy)的优越感,幸好没有居高临下大呼Web3.0怎么怎么牛逼,因特网共享精神怎么怎么推动人类进步

已婚女性丙:一日丙见我吃常年吃方便面,略带关心的口吻叹道:“XXX,你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好清苦啊!”,因为懒而吃方便面故物质生活相当清苦,可以理解,遂问为何精神生活为什么清苦,丙答曰:“因为单身”,我继续支吾,遁走;我当时差点想用“两年平均每天上两次大号(夏天新陈代谢快,每天次数应该更多),利用其中间隙读完谈艺录”的例子来反驳,回想大学四年,除了利用上课时间读完数本科幻小说,色情杂志,长篇连载漫画之外,几乎无其他阅毕之好书,而研究生之后重读了原版的深渊上的火,天渊,沙丘,光明王等等很多科幻小说,外加尤利西斯(电影The Good Sheperd中那本苏联间谍最喜爱的书),一九八四,吾国吾民,通往奴役之路,纯理批判等一直在以前想读却无心读完开头的书,比我之前活了二十岁读完的书加起来还多;大学时段无静之心境读书,内因我归结于荷尔蒙分泌旺盛导致下半身经常代替上半身思考,外因我归结于女色误事,自省的结果是单身为提升自己的内涵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

综上三次谈话,外加总结自己母亲,自己母亲的母亲,其他人母亲,较之于未婚女性行为方式,我的结论是:已婚女性更容易母性爆发,关心他人生活作息;回想我老母亲时常自顾不暇,仍好多管他人闲事,方显仗义之精神(大妈之精神),尔等晚辈相较则自私自利,独生子女败类品行暴露无疑,话虽如此,但惭愧之心多为言之凿凿,还是感叹无奈投胎投错时代,而非修行之过……
本篇發表於 閑雲野鶴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8 Responses to 大师小传

  1. YL 說道:

    祝虎爷母亲寿比南山!

  2. Linxiu 說道:

    尤利西斯啊,,你好强。。女的结了婚肯定会转变得。

  3. Jade 說道:

    曹老师你不是婚礼伴郎么?怎么没照片啊,阴历4月23?

  4. Xiaoguang 說道:

    谈艺录orz

  5. Shuhao 說道:

    对,是阴历,婚礼是在6月5号

  6. ting 說道:

    …太牛了。。。

  7. Wenwen 說道:

    突然发觉,我大部分书也是大学前和大学后读的,大学时候不知道干嘛去了~ 哦,看了很多电影。我记得你也看了以堆计算的电影吧。。吾国吾民很赞,但是我最爱生活的艺术。。果然是个闲散的土人~~~

  8. Xin 說道:

    书豪兄仍旧保持随手翻书,好习惯,好雅兴啊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