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湖杂记 – 晨雾

近日吾常念前途堪忧而甚虑,却未曾如终岁般勤动

 
若问旅美年有余之得,戚戚焉鲜能述,有传原蜀国之烹法于南湖尚能提起,但且余亦未证之,岂能论者?毋能也
 
视学业可谓半事无成,庸碌之余常三省乎几,憧远大之前程,方才梦醒南湖之农田,拭唇边流出之口水,却又未能至此视余烈而奋
 
叹曰:尚无羽翼者,又何从振而飞空
 
师者常授业,却未能解惑,何尝传道之?于格致之学乃应相迎不嫌道远,相知不论贫贱,未离别而长相思

昨夜望空长叹,佳人却如隔云端,迢迢横波大洋岸,顿时一曲蜀道青天上心头,上有高标,下有回川,初于南湖曾有此感,却随秋风而逝,四顾茫然之,再未曾寻得

今晨,醒,天微蓝,星稀云淡,南湖燥而少雨,朝阳到处,苍苍薄雾,露挂窗前,余少遇,故拙诗一首,聊以自慰:

 
夜尽鲜成寐,月高映树孤
 
隔窗拂晨露,寒苔浮晨雾
 
漂泊五湖外,谨入斋中读
 
恃才了无取,碌碌安自足

本篇發表於 詩文胡說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9 Responses to 南湖杂记 – 晨雾

  1. kan 說道:

    对自己要求真高,惭愧啊。

  2. 么么牛 說道:

    牛!!!还是你牛!!!!

  3. YL 說道:

    近识一友复姓曹壮单名孙,才华横溢,坚韧不拔,卧底插管世界,日夜销魂其中。余观其神游执念,无出操总狂野本色,期为操总魅影,浮光蜃楼海上。

  4. Jason 說道:

     
    我看你叫南湖操首, 也不为过

  5. Jessica 說道:

    寫濕聊以自慰..
    還是我懂你

  6. Heather 說道:

    其实我来看过了,就是不知道回什么。所以写这么一句,表示我来看过了。

  7. R 說道:

    !!!!!!What a blog !This is QIN RONG^^

  8. Wenwen 說道:

    果然还是回复是精华~

  9. Flora 說道:

    哇哇我也来凑热闹啦!真的好厉害啊!连我都看不懂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