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物志·年代纪·其一


吾近知挚爱所踪,且言契返九州之实,心悦之,遂悔前日之岁休,拙文以记


有环名光,非光者,而广之;山川亘流其中,虫鱼草木,傍水而荣

环者,自旋于心,是以固气于天,束物于地

且天有五气,曰阴,阳,风,雨,雪;地有五貌,曰水,土,火,峭,卉

天地生养万物,万物繁茂,未觉桎梏

古书云,环,宇内之先贤者所为之,鬼斧神工,似天启之祥

中有真意,可溯洄亿载,宇内存魔物,涂炭生灵,先贤百战之,终不敌

但始囚魔物,拘其于环,遂无害于众生

本篇發表於 詩文胡說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9 Responses to 风物志·年代纪·其一

  1. ting 說道:

    你挚爱不在国内么。。。anyway,踩一脚,表示我来过了。。。虽然什么都没懂

  2. 說道:

    我看好像是说挚爱叫环…

  3. Heather 說道:

    恩……我觉得类似环境保护宣言。我承认我就扫了一眼。谁还真乐意看呀……OH NO 我只是开个玩笑……操总万岁~!操总万岁~!

  4. Mike 說道:

    曹總你不能這樣糊弄人阿…
    話說回來 您真能扯
     

  5. Flora 說道:

    啊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我一个字都看不懂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6. Shuhao 說道:

    其实是halo3 mp要public beta了……我很激动

  7. YL 說道:

    虎操东来,为紧是从。

  8. Z 說道:

    兄至彼西人之国,仍不弃吾华之文字,愚弟心有戚戚焉。惟不知兄近来研习数学如何?

  9. Jason 說道:

    贤弟如晤:
     
        素闻贤弟于普度研习算术之学, 拉屎无数, 挖坑丈许,逾半年矣。今博客凋零,无人问津,憾哉,惜哉。适逢暑假,贤弟安在……
     
    愚兄雨敬拜狂湿

發表迴響

